侵权投诉
当前位置:

OFweek节能环保网

正文

水龙头7企业拒自证清白 毒铅门疑有幕后推手

导读: 9家卫浴品牌水龙头被曝光铅超标之后,到目前为,除了高仪、摩恩两家企业,九牧、高仪、乐家等其余7家企业均以种种理由拒绝自证清白。

  9家卫浴品牌水龙头被曝光铅超标之后,到目前为,除了高仪、摩恩两家企业,九牧、高仪、乐家等其余7家企业均以种种理由拒绝自证清白。

  业内质疑曝光栏目《七分之一》未采用专业检测方法,且检测方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不具备国家认定的检测资质。此外,更有业内人士直指苏泊尔是“毒铅门”的幕后黑手,其目的在于推广其生产的不锈钢水龙头。

  只有两家企业自证清白

  7月14日,上海电视台的《七分之一》栏目,通过对13个龙头样品进行32小时的试验,发现其中9个品牌的龙头浸泡水铅含量超过了国家标准,其中,美标、申鹭达、朝阳卫浴少量超标,恒洁卫浴、得而达、摩恩超标数值在2~6倍,九牧厨卫、高仪龙头和乐家卫浴超标最为严重,前两家的铅超标量达到了18倍,乐家品牌铅析出量为173微克/升,超过国家标准5微克/升34倍之多。

  而就在7月8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水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包括恒洁、摩恩、九牧、美标、得而达、申鹭达、乐家在内的7个品牌产品符合相关标准,不合格产品列表中也并未包含高仪和朝阳卫浴。

  调查发现9家被曝光的水龙头企业中,虽然大多数企业对外声明自己的产品符合行业标准,但只有高仪、摩恩两家外资企业向记者提供了详细的检测报告,而其他7家企业则以种种理由拒绝向记者自证清白。

  “毒铅门”检测机构遭疑

  事件曝光之后,多家涉事企业在发表声明表示产品含铅量符合国家标准的同时,也质疑《七分之一》栏目曝光的检测报告未采用专业检测方法,检测方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不具备国家认定的检测资质。

  有报道指出,上海电视台称节目组未做此项检测。而华东理工大学则称,学校方面也未曾进行过此项目检测,节目中的检测结果是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私下所为。此外,到目前为止,尚无任何卫浴行业协会或是权威机构作出声明和解释。

1  2  下一页>  
声明: 本文由入驻OFweek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OFweek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OFweek立场。如有侵权或其他问题,请联系举报。

我来说两句

(共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